網站功能選單

為什麼要投資股票?

新聞發佈時間:2017/01/03

投資理財也許每個人著眼點不同,但無非是對將來生活圖個物質的保障。但在物價不斷上漲的壓力下,你是不是也發現你手上的錢好像越來越不值錢了,小時候20元可以吃到一碗魯肉飯一顆滷蛋兩個豆乾+ 兩個海帶,現在同樣20元卻只能吃到半碗魯肉飯,這就是通貨膨脹。如果說我們完全沒有投資理財的計劃,錢在我們手上就會越來越縮水。除此之外,正確的投資觀念更能幫助我們累積一筆可觀的財富。

 

也許你認為除非是有錢有閒的人,否則很難加入股票族的行列,其實藉著網路科技的 進步,投資股票已漸漸融入你我的生活中。過去你可能沒空看盤,現在網路時時提供你最新的訊息,提供你自選股的即時報價,利用投資性向測驗幫你找出最適合投資的股票,投資股票真easy 投資股票的優點是什麼?我們來看看1985年至1998年之間,投資股票的平均年報酬率為18.72﹪,而把錢存在銀行的年平均報酬率為6.99﹪,也就是說如果你在1985年花了10000元投資股票,1998年你將擁有110,493元,而如果當時你把10000元放在銀行定存,1998年你將擁有25,716元,比較之下你就可以發現有多大的差異了! 從過去20年的數字中,我們知道投資股票的確可以擁有相當不錯的投資報酬率。而投資股票的獲利究竟從何而來?

 

◎賺取股票差價:

當你賣出股票時的價格超過買進時的價格,你就賺到股票的差價。(不考慮手續費、通貨膨脹及機會成本等因素。)而如果我們挑到一支體質優良的好股票,就算短線賺不到錢,以中長期持有來看,報酬亦相當可觀。

 

◎賺取股利:

當我們選擇了某家公司的股票,無非是看好這家公司在未來的發展性,能夠賺錢。一旦我們買了這家公司的股票,你就是這家公司的股東之一,當公司賺了錢之後,公司會根據你所持股的比例分配利潤給你,這就是股利。

 

參考資料:iFortune個人理財網站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