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功能選單

開辦奇夢家經營管理的緣由

新聞發佈時間:2017/01/17

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開辦奇夢家,我想純粹是希望將我的所學回饋給家鄉的朋友,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興趣。我曾經遇到一個老伯,那時他正聚精會神地看著證券公司的電腦,觀察股票的情況。我問他股票做得如何,他說都看不懂,都虧錢。我原先以為他可能也是這方面的行家呢,想不到他也是股海中的難民。看到這些長輩將辛苦的收入,逐漸沉入茫茫股海,卻不知所措,我覺得是該幫助他們的時候了,至少可以賺點錢開心開心。股票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,有人低點承接,可是他承接的低點可能還不夠低,因為昨日外資才在市場大量倒貨而已。

前幾年我都在大陸的台灣上市櫃公司工作,因為擔任品保經理,又是電子相關產業,很了解電子業的營運情況。經常新聞說的好,往往都是過去式或是現在式。但是股價反映的卻是未來式,而未來是否獲利,可能連老闆也不太清楚。甚至有些的新聞,有可能還是公司老闆付費委託報導的。

以前看到電視上有紫微斗數解盤的節目,叫股海羅盤,碰巧我也會紫微斗數,所以也試著去論斷股票的情況,最後追蹤的結果,我認為是沒有什麼大用的。

電視上的股市名嘴說得好聽,每天都在報連續幾根漲停板。他說的股票有可能是真的,但是追蹤結果,其實只是報個很多支,但是其中幾支表現比較好而已。有些能力較差,也只能每天編故事,看能不能招幾個會員溫飽。

看到這些失敗的例子,我比較不信邪,所以研究了無數個操作方法,才逐漸找出幾乎能夠穩賺不賠的關鍵。我相信許多股海中的長輩可能沒有我那樣的研究精神,而且因為這也牽扯到很多知識,不單純只是靠技術分析軟體就行了,所以也讓我想要把目前的成果和股友們分享,幫助一些無助的股友們在穩健的心理狀態下,真的能夠在股市當中獲利。

回上一頁